慢煲六年籌拍創意歌武片 周杰倫用《天台RooFToP》拍出心中的美好與浪漫臺2臺3臺4臺5臺6臺7  慢煲六年籌拍創意歌武片 周杰倫用《天台RooFToP》拍出心中的美好與浪漫程明仁特別祝福推薦報導
照片由博偉公司提供非常感謝
繼2007年《不能說的秘密》後,睽違六年,周杰倫終於推出了個人執導主演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天台RooFToP》。《天台RooFToP》以復古色彩為基礎、結合了歌舞、功夫新元素,成為華語電影另類創新的「歌武片」。此次周杰倫不僅全程自導、自演、配樂、更參與武術動作設計與影片剪輯工作,還邀請了影壇重量級大哥曾志偉加盟助陣,更添電影的娛樂性。

在今天公佈的最新預告裡,由周杰倫飾演的浪子膏和柯有倫飾演的黑輪兩人露出結實好身材驚豔全場,兩人透露,為了這場”露點戲”可是在事前花了許多功夫健身,此時曾志偉在一旁突然爆料說,他到片場報到第一天,周杰倫就突然掀起上衣大秀八塊腹肌,當場把曾志偉給嚇壞。周杰倫立刻笑說:「我是想讓志偉哥知道我為這部電影下了很多苦心,每一個段落都希望做到最好。」音樂一直是周杰倫電影裡的重要原素,這次在《天台RooFToP》裡除用了許多70、80年代的英文老歌呈現懷舊時代感,周杰倫更為了《天台RooFToP》這部電影,譜寫了11首以上的新歌,在片場常常靈感一來就興奮地衝去寫歌,身兼導演、演員、配樂多重身份的他,曾創下二天二天沒闔過眼的紀錄,因此被納豆封為片場超人。

為了讓台灣媒體與影迷更了解《天台RooFToP》,周杰倫今天特地邀請片中的演員柯有倫、曾志偉、納豆一起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本身就是好哥兒們的周杰倫和柯有倫提到合作緣起時,柯有倫說:「我們是十多年的朋友了,當他說哎唷,來演一下喔,兩句話我就跑來演了。」曾和曾寶儀主持節目的納豆因為常被曾寶儀笑說長得很像曾志偉,因此意外讓曾寶儀向周杰倫提議,找來兩人合演父子。」

《天台RooFToP》不論從電影場景到角色設定,都呈現出濃濃的台灣復古味,周杰倫表示:「我覺得我的身體裡住了一個老靈魂,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復古的元素,在電影裡還特地請B哥(鍾鎮濤)唱了IF這首英文老歌,來呈現70、80年代的氣氛,像從前的西門町、中華商場那種熱鬧繁華的感覺,還有台灣、以及亞洲其他地區都有的夜市文化,我希望都能將這些的元素融合在電影裡,還希望能夠透過電影將這種台灣特有的美好氛圍傳達到全世界。」說到台灣味,曾志偉特別提到「在拍戲期間,其實有其他地方也熱情地邀請周杰倫前往拍攝,但周杰倫都堅持要在台灣拍才能拍出他要的味道,印象特別深刻是在西螺老街拍片的時候,他包下整條街拍片,但他讓原本的居民也融入在電影裡,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看明星拍電影,感覺非常的好。」周杰倫特別也提到,《天台RooFToP》這部片結合了很棒的團隊和創意,能夠找來朋友一起做件偉大的事,創造經典,感覺真的非常酷。問到對電影票房有沒有什麼期待時,周杰倫則謙虛的表示:「作品要跟自己比,我只希望這部片能夠賣的比《不能說的秘密》還好一點,觀眾都喜歡,就滿足了。」

《天台RooFToP》劇情描述在一個奇妙繁華城市-加利利市,有個叫天台的地區有著與這城市完全不同氛圍,看似平凡無奇的天台居民但卻有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天台RooFToP》是周杰倫心目中的一個美好年代,當中充斥著周杰倫的幻想及巧思,也包含了周杰倫一直嚮往的生活方式,集結了中西方近代一切美好元素的世界。



《天台RooFToP》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ooftop2013
【天台RooFToP】
台灣映期:2013年7月11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mmmrr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